看我那暴脾气

生活颜究所:

仙人掌CoLIN:

巨详细的香葱肉松蛋糕卷,不开裂❗️不回缩❗️口感一级棒的独家配方❗️

🍑 相比于戚风蛋糕,我觉得蛋糕卷的难度完全大于戚风,一不小心就会开裂,也不容易卷, 但是架不住我爱吃,尝试了很多配比,也失败了很多次,最后终于尝试出最适合新手,也完全不会失败的方子,第一次做千万不要改配方哦❗️❗️

🍑食材:

鸡蛋5个 低筋面粉70g 细砂糖65g 盐3g

玉米油55g 牛奶65g 柠檬汁适量

沙拉酱、肉松、葱花适量

🍑做法:

1️⃣ 蛋白蛋黄分离,牛奶和玉米油放入盆里,用蛋抽混合乳化均匀。筛入低筋面粉混合均匀,加入蛋黄、盐。画Z字混合均匀。

2️⃣ 现在我们来打发蛋白。

①蛋白用高速打发出图里这种大泡泡的时候,加入三分之一的糖

②继续用中高速打发成图中蛋白体积膨胀,颜色发白,泡泡变得很小的时候加入第二次的糖。

③ 用中低速打发成图中有细腻光泽的时候加入第三次糖。

④用低速打发成提起打蛋头有小弯钩的时候,就不要在打发了。这就是俗称的湿性发泡状态。

3️⃣ 打发好的蛋白,挖出三分之一与蛋黄糊,翻拌均匀。在全部倒进剩下的蛋白里,同样用翻拌的手法,混合均匀。

4️⃣ 倒进铺了油纸的烤盘里,用刮刀抹平,表面撒上葱花和肉松。我这里用的是28cm*28cm的烤盘。

5️⃣ 烤箱预热170度,烤25分钟。出炉后,倒扣在晾网上,记得像我一样盖一层油纸,可以防止水分蒸发,蛋糕胚的表面变干。

6️⃣ 用锯齿刀在蛋糕胚上轻划几刀,抹上沙拉酱和肉松。利用擀面杖,带动油纸,把蛋糕胚卷成卷。

🔹

⚠️Tips:

❗️这个配方采用的是厚蛋法,用了5个鸡蛋,水分较大,很适合新手,不仅避免了蛋糕卷开裂的情况,做出来的口感也是柔软绵密的。我总结了几点蛋糕卷开裂的原因。

1、蛋白打到了干性发泡,应该打到湿性发泡的状态。

2、烘焙时间时间过长,蛋糕外皮过硬。在170度为最佳。

3、配方中水分含量较少。


评论

热度(3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